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叫小趙,我是一名介紹長城的導遊,請大家多多關照。 

各位遊客,現在我們的汽車正行駛在八達嶺高速公路上,馬上就要進入即將參觀的八達嶺的景區。前面的那座山就是軍都山,八達嶺長城就修在這座山上。在春秋戰國時期,我國古代人民就已經開始修建長城了,那個時候諸侯爭霸,為了保護自己的領地不被侵犯,所以在各自的邊界上紛紛修築了長城,叫做互防長城。 

  而我國曾經出現了三個修築長城的高峰,分別是秦長城,漢長城,明長城。秦始皇在公元前221年統一中原,建立了秦王朝,為了加強統治,防禦北方游牧民族的入侵,所以派大將蒙恬30萬軍隊和很多勞力將原來北方的燕、趙、秦長城連了起來,並加以擴充,歷史9年修築了一條西起臨洮東到遼東綿延萬里長城,這也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道萬里長城。到了漢朝,漢武帝也是為了加強防禦,“不叫胡馬度陰山”,修築了一條近兩萬里的長城,同時這也保護了新開發的絲綢之路,漢長城是秦長城的一道前沿陣地和防線,它西起新疆,東到遼東,是中國歷史上修築長城最長的朝代。 

我們中國還有許多壯麗的歷史景觀,希望你有機會去細細游賞,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長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