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 

  長城,舉世聞名。站在長城上,看着這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的萬里長城,我的眼前不由浮出古代人民修築長城的情景來。 

  數以萬人的人民都被征區當勞工去了,在這數以萬人的勞工里有一位叫王能的人,他每天雞還沒有鳴他就已經起來了,他的早飯十分簡單,只有一小碗稀飯,稀飯里只有十粒米,其他都是水,吃了早飯王能就開始幹活了。毒辣辣的太陽把王能曬得滿頭大汗,那黃豆般的汗珠就像水龍頭一樣地個不停。過了一會兒,其他人也紛紛起來了。看見王能那麼早起來幹活,都紛紛誇獎王能是個勤勞的人。王能先用水泥均勻的塗在條石上,再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塊條石放上去。由於一大袋水泥非常重所以要兩個人才能搬的起一袋水泥。王能是一個特別聰明的人,他用繩子把一袋水泥綁在這邊,再用繩子的那一端綁上一袋水泥。把那一代水泥放下去,這樣那一袋水泥就很輕鬆的上來了。過了好一會,才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其實也算不了是午飯因為午飯其實就是一點菜葉,別說是大人,就是連小孩也吃不飽。吃過了午飯,王能就開始幹活了,工作是輪流做的,下午王能的工作就是運水泥。運水泥是件十分辛苦的工作。但是在修築長城工作里,運水泥是最輕鬆的事情了,王能沒有自己去做這件工作,而是叫別人來做的,自己卻做了最辛苦的工作——壘條石,王能先把濕水泥均勻地塗在條石上,然後在把條石壘上去。到了吃晚飯的時間,王能最後一個離開卻第一個回來幹活。我看到這些尤其是那個王能十分感動,這時,我才明白了長城是個偉大的工程,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這七大奇迹之一的萬里長城。 

  多少古代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您正在瀏覽: 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