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雲和太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雲和太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和太陽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四年三班 蘇楠

  下午,被烈日晒得嚇跑了的白雲漸漸地猖狂起來,一片又一片在風的鼓動下又走出來向太陽挑釁,像輕紗似的,在藍天瞎晃蕩。

  晃蕩夠了,白雲又和太陽玩起“捉迷藏”的遊戲,有的藏在聳入雲霄的高樓后,有的躲在山峰間讓太陽找不到,有的使用“分身術”,變成好幾片薄煙,讓太陽無可奈何,有的……它們捉弄太陽后,還嫌不夠,白雲又向太陽炫耀起自己千變萬化的看家本領,一會變成張牙舞爪的獅子,一會而又重重疊疊地攏聚在一起,想把太陽遮住,一會兒是萬馬奔騰氣勢洶洶, 一會兒……可太陽卻仍然默默無語毫不吝嗇地為大地帶來陽光。

  白雲見太陽不理他,惱怒了:“哼,你只不過有一點光芒,就敢不理我,你怎麼能和我相提並論,再給你些厲害!”正說著,忽然一隻路過的大雁聽到白雲奚落太陽的話,開口了:“太陽發光是為了讓地球的萬物生長,給萬物帶來光芒,並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胡說,太陽有那麼大本領嗎?”白雲喝道。“等到日落的時候,你就會明白了!”說完,大雁飛走了。

  群鳥回巢,夕陽在遠處的山邊只露出半個臉,射出紅潤的光芒,射向大地,也射向白雲,這時白雲已不再白了,而是被染得五顏六色,失去了白天的神氣,它掙扎着,躲閃着,但總是擺脫不了太陽下山給它帶來的“厄運”,漸漸地,它變黑了,它似乎懂得了什麼,慚愧地在人們的眼皮底下溜走了……

  指導教師:鄭明雪

您正在瀏覽: 白雲和太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雲和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