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是特區的特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特區的特區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是特區的特區 

城關小學四年五班張心培 指導老師:陳娟 

 時間,是一桿標尺,刻錄了福清從蹣跚起步到追星趕月;從海納百川到出類拔萃;從聞名窮縣到經濟強市這一偉大的歷程。一九九四年,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在視察了福清后,盛讚這裡是“不是特區的特區”。 

一九九二年,國務院批准以宏路中西區,洪寬工業村和康輝工業村規劃控制面積為28平方公里的融僑開發區,這使得融僑由“省字頭”升格“國字頭”!融僑開發區並且成為了全國54個國家級的開發區之一。 

想想當年宏路的上鄭村,荒草萋萋,亂墳連片,山坡起伏,到處都是枯枝敗葉,一片荒涼。村子里沒有程控電話,沒有水管,沒有道路,沒有樓房。現在的融僑開發區,高樓拔地而起,道路寬闊平坦,到處綠樹成蔭、鳥語花香。傍晚時分,華燈初上,笑聲連連。夜幕降臨,燈火通明,車水馬龍,融僑開發區成了“不夜城”。 

在這塊卧龍藏虎的土地上,星羅棋布着成千上萬個實力不凡的企業王國:跨國公司印尼林氏財團、台灣寧德集團、冠捷集團、捷聯集團、福耀玻璃、明達塑膠……這一連串廣為人知的名字,連同他們的財富傳奇,蔚然壯觀,成為改革開放時代經濟星空的耀眼明珠。 

迷人的洪寬工業村是福清的一道亮麗風景線,那裡道路寬闊,綠影婆娑,碧水藍天,簡直就是一個人間仙境,在這裡,有七十多家以台資為主的企業,比肩接踵,不露聲色地蟄伏在道路兩旁。工人們每天辛勤勞動,工作之餘,走進仙境,所有勞累煙消雲散。他們將以更飽滿的情緒投入到火熱的生產第一線。 

福耀玻璃廠是一顆璀璨的明珠。她憑着自己的一身韌勁,從福建走向全國,從全國走向世界,成為中國大陸上市的第一個玻璃工業類股票,成為中國汽車玻璃製造和銷售企業中,唯一一家出口美國無須繳納反傾銷稅的汽車玻璃企業。福耀玻璃通過了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商(美國通用、美國福特、美國克萊斯勒)聯合制定的質量體系的認證,獲得認證證書。 

冠捷集團,以融僑開發區為平台,冠捷科技插上了騰飛的翅膀締造出一個顯赫的顯示器王國。核電站落戶福清,為福清的經濟再上一個台階,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這真是一場巨變,這真是一段輝煌,這真是一段不可思議的神話!融僑開發區讓福清從滄海走向桑田! 

二十多年的風雨砥礪,二十多年的拼搏在先。福清人在二十多年中,進行創業壯舉、奮力拚搏,在這崢嶸歲月中,獲得的是碩果累累!如今的福清已成為鑲嵌在“海峽西岸”這幅壯麗畫卷上的一顆璀璨明珠!相信這“不是特區的特區”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不是特區的特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特區的特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