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鼠假虎鬚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鼠假虎鬚威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聽過狐假虎威,從沒聽過鼠假虎鬚威吧?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講講吧。

  老鼠每天都住在黑暗潮濕的洞里,只有夜晚才出來活動。

  一天,老鼠族長說:“上天對我們老鼠家族太不公平了,為什麼我們只能在夜晚出來覓食啊!”

  一隻年輕的老鼠說:“誒?上次狐狸不是牽着老虎走了森林一大圈嗎?森林裡的動物都害怕得要命,那我們也學着狐狸這招來威風威風不行嗎?”

   “誰敢去和老虎走啊,我們連靠近都不敢呢!除非那是去送死啊!”老鼠們議論着。

  一隻自作聰明的老鼠說:“那我們扛着老虎的鬍鬚到森林裡去逛一圈,動物們不是都怕了嗎?”“到哪去弄鬍鬚嘛!”老鼠族長說。那隻自作聰明的老鼠又說:“到老虎身邊去拿啊!”“那不是找死嗎?老虎那麼兇猛誰敢碰啊!”那隻年輕的老鼠說,正當老鼠們說得投入的時候,一隻老鼠大喊道:“一隻老虎剛剛吃了一隻小鹿,洗臉的時候碰掉了一根鬍鬚。”“什麼?這是真的嗎?”大家說到。“是真的,我看見了”那隻老鼠說。

  於是在老鼠族長的帶領下,老鼠們終於拿到了鬍鬚。

  老鼠族長又帶領了全部的老鼠出發了。到了森林,老鼠拿着喇叭對着大家說:“嘿!你們那些又大又笨拙的動物給我聽着,以後我就是這裡的統率者了,不信你看老虎的鬍鬚在此,森林之王被我們吃了。”動物們根本聽不到老鼠在說什麼,也沒在意。

   這聲音吵醒了一隻正在睡覺的老貓,老貓說:“誰在這裡吵吵囔囔的啊?”老鼠族長見了老貓即害怕又想逃,可是來不及了就說:“老貓你給我聽着,老虎森林之王都被我們吃了,我是這裡的統率,你以後不能再傷害我們老鼠家族了。”老貓根本什麼也聽不進去,只是撲向老鼠族長,咬斷了老鼠族長的頭,老鼠們都退隊了。

   老鼠們弄巧成拙,結果成了貓的食物。故事講完了,你們是不是覺得懂了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鼠假虎鬚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鼠假虎鬚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