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聖誕燈謎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燈謎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的聖誕節。下午,老師給我們辦了一場燈謎會。 

  老師給我們準備了四十條謎語。有猜動物的;有猜地名的;有猜生活用品的…… 

我們進入了緊張的比賽中。那時我的心好激動,看看其他同學,也是一樣興奮、激動。大家都聚精會神地聽老師出謎語。 

  “尖長嘴,鐵刺骨,咬一口,走一步。猜一種生活謎語。”老師一出題,我飛快一舉手,老師叫了幾個人沒說對,而我越來越煩,為什麼老師總不叫我呢?終於,老師便叫了我。我說:“針”。“錯。”老師說。錯了,那會是什麼呢?老師又叫了徐小恆猜,徐小恆一語道破;“剪刀。”“對了!”老師說。“啊”我小聲說道,“倒霉,我怎麼沒想到是剪刀呢?” 

  老師又出一題;“有眼看得准,有口咬得緊,有金鑽勁大,,有火放光明。打一字。”大家積極開動腦筋猜謎語,可連續說了許多答案,都不正確。後來,徐小恆說一個謎底“盯”。可老師卻說;“只答對了一點點,還不是最後正確對待的答案。”過了一會兒,都沒說對謎底,老師只好公布答案;‘有眼看得准’是‘盯’,‘有口咬得緊’是‘叮’,‘有金鑽勁大’是‘釘’,‘有火放光明’是‘燈’,所以謎底是‘丁’。”“哎——原來是‘丁’呀”我們大家不約而同說道。 

  燈謎會上,我們都拿出自己的本領猜呀猜呀,結果我只猜對2個。但是我很高興,因為我們過了一個愉快的聖誕節。 

  猜謎不僅開動了我們的腦筋,而且還豐富了我們的知識,真是一個有趣的活動呀!

您正在瀏覽: 聖誕燈謎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燈謎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