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建立一個“家長孩子替換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立一個“家長孩子替換日”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現在家庭條件好了,大多數家庭都過上了衣食無憂的生活,尤其是孩子,更是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完全不知家長的辛勞和不易,所以我要建立一個“家長孩子替換日”。所謂“家長孩子替換日”就是家長當孩子,孩子當家長,好讓孩子體驗一下家長的不易。

  這一天,“家長”要早點起床,準備早飯,而“孩子”則可以睡懶覺至7點。“家長”要接送孩子上學和放學,“孩子”只要不遲到並認真完成作業即可。送“孩子”上學之後還要上班,“孩子”上課只要不走神就行。哎,上完班真累啊!玩會兒QQ吧!不行不行,“孩子”回來吃什麼?哎呀,還要做飯。番茄雞蛋?呀!不好,糊了。蛋炒飯?蛋沒熟。“叮噹”!來了來了,“咔嚓”,飯做好了嗎?這個?還沒有。“爸爸不做飯,不是好爸爸”!得,又要哄“孩子”了。終於把飯做好了,“孩子”也吃完了,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了。到了晚上還要給“孩子”輔導功課後才能睡覺。

  這個“家長孩子替換日”可以讓孩子知道家長的不易,我希望這個節日能早日誕生。

  大慶新華子弟小學四年級:王鴻寧

您正在瀏覽: 建立一個“家長孩子替換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立一個“家長孩子替換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