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我們的朋友——鳥類設立一個節日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們的朋友——鳥類設立一個節日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我們的朋友——鳥類設立一個節日吧 標籤:我們的朋友作文 鳥是我們的朋友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 保護鳥類作文

黑洞洞的槍口對準了一隻只活潑可愛的鳥兒,幾聲刺耳的槍聲劃破了樹林的寧靜,幾隻美麗的的鳥兒栽在了泥土上。怎麼辦?怎麼辦呀?我既痛心,又焦急。據說地球上已經有幾十種鳥兒快要滅絕了。所以我建議人類應該設立一個愛鳥節,讓人們在這一天為愛護鳥類而行動起來。 

我為什麼提議設立一個愛鳥節呢?那是一件真實的事情引起了我的思考。

  一天,一隻小麻雀不知怎麼回事,跳進了我家的廚房,它在廚房裡喳喳地叫着, 還不時地撲扇着小翅膀。我聽到廚房裡有聲音,便走進廚房,抱起那隻小麻雀,把它送到院子里。誰知過了一會兒,鄰居洗完碗,出去倒水時,看見了它,便毫不留情地把它抓回了家,餵給了貓吃。那時,我的心裡難受極了,感覺自己的心被貓爪抓了一樣。我想:人類這樣不愛護鳥類,隨意傷害它,甚至大量地捕殺它們,那小鳥將會一天比一天少了。如果世上真的沒有了鳥,毛毛蟲就會大量生長繁殖,它們會吃掉我們的莊稼,啃光我們的紅花綠樹。沒有了莊稼,也沒有了綠樹,那我們生活的環境該多可怕啊!我再也不忍心想下去了。這時我的心裡萌發了一個念頭:讓我們善待鳥兒,善待一切生命,設立一個愛鳥節吧!

  愛鳥節那天,我們都要去給小鳥餵食;聽小鳥唱歌;還要給小鳥一個舒適而又溫暖的家。讓我們與小鳥和睦相處。這樣,地球上將會出現“鶯歌燕舞”、“鳥語花香”的美好景象,人類居住的環境就會更加美麗了。

  我想把愛鳥節定在每年的4月22日,為什麼呢?因為3月12日是植樹節,到了4月22日,小樹苗就長大了。鳥兒可以在樹上唱歌、築巢。它們會愉快地生活在綠色的樹林中,它們將會感謝人類,做人類的好朋友。

  真希望愛鳥節早日到來,這樣,人類就會又有一個有意義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為我們的朋友——鳥類設立一個節日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們的朋友——鳥類設立一個節日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