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2008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2008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2008 

  2008年,這個振奮人心的一年;2008年,這個令全國人民悲痛的一年;2008年,這個讓世界歡呼雀躍的一年;2008年,這個讓世界永遠不能忘懷的一年。 

  “當!當!”吉缶在響着。奧運會開幕式徐徐拉開帷幕。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現場的時間與電視右上角的時間分毫不差,充分顯示了主創人員的獨具匠心和絕妙構思。時間到了,二十九個成功足跡向鳥巢走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現中國風采的:中國毛筆畫、中國古書、中國字……無一不展現着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悠悠歷史,燦爛文化。隨後是劉歡與莎拉.布萊曼共唱《我和你》等一系列更精彩的節目。這足以讓現場的觀眾和使人為之振奮! 

  開幕式精彩,奧運賽事更精彩。我國的金牌數位於榜首。人們歡呼雀躍,都為北京奧運會運動員取得的豐功偉績讚歎道:“我們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已經衝出了亞洲,衝出了世界,沖向更美好的明天!”隨着大家的陣陣喝彩聲,北京奧運會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我相信,不,我堅信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我們中國人的腳步能走在世界的頂峰,我們中國人的身影能出現在世界各地。 

  五月十二日一時二十分,只聽“嘭”地一聲,汶川縣發生了里氏八級地震,這是一個突然的襲擊。原是一個繁華熱鬧的縣,存有許多古老的建築,現如今這些景象,這些建築已不覆存在。昔日的天府之國變成了一片廢墟。地震雖然可怕,但並沒有使人們退縮,愛心與奉獻在這場災難中演繹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地震發生時,北川中學教學樓搖搖欲墜,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曾長友老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頂住變形的教室門,學生逃離了,他卻永遠留在廢墟中;當張家聰老師看到嚇呆了的學生不知所措時,他衝上前去將學生們一個個地往外拽。十多個學生得救了,他卻被轟然倒塌的建築物吞噬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得知此消息后,離召開了緊急會議,在大會中強調:要不惜一切代價,就出所有災民。這命令擲地有聲。在救援過程中,救援人員遇到了許多困難,但他們堅信一個信念:災民一定能被救出。在地震期間,到處寫着: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中國人民再一次展現出了中國五千年的魅力—團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種精神,天災怕了!人禍怕了!中國人民贏了!難怪外國記者在報道中曾這樣評價溫家寶:中國的總理是無法複製的! 

  隨着“轟”的一聲,神舟七號發射了,人們的心情已經到了澎湃的極點,因為這一刻終於到來了,指揮中心發出了陣陣掌聲,這是慶祝的掌聲。指揮人員與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隨時保持通話。在九月二十七日十六時三十九分許,通過劉伯明、景海鵬的協助和配合下,翟志剛順利出艙;十六時四十八分許,翟志剛在太空邁出第一步,中國人的第一次太空行走開始,這時指揮中心裡又發出一陣掌聲;十九時二十四分許,神舟七號飛船飛行到第三十一圈時,成功釋放伴飛小衛星,指揮中心又傳出一陣掌聲,因為這是中國首次在航天器上開展微小衛星伴隨飛行實驗。在九月二十八日飛船“回家”了。第一次中國人在太空上漫步,表明了中國科技發展的速度之快,之強! 

  還有…… 

  悲傷、激動、興奮組成了豐富多彩的2008! 

  讓世人難忘! 

  

  指導老師:沈宇 

  

  黃驊市沈庄完小六年級1班 

  王翊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2008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