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周處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處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義興那個地方,還有兩個被稱為禍害的。它們分別是:水中的蛟龍,山中的白額虎。它們經常一同侵害百姓。以後,義興人把周處,蛟龍,白額虎稱為“三害”,周處最厲害。 

  有一天,村裡人聚在一起,討論着怎麼殺死這些禍害。有個聰明人提議說:“鄉親們,我們讓周處去殺死那兩個禍害,三害除了兩害不也好么?”有個街坊壯着膽子去找周處,一見面就誇他膽子大武藝高,天下能降龍伏虎再也找不到第二個能人了。周處被說得心裡熱乎乎的,拍拍胸脯說:“那些蛟龍和白額虎只會欺負你們這些膽小的,看我周處的,哼! 

  第二天,周處就提着寶劍上山了。傍晚,他提着一隻斷了氣的大老虎下山了。村裡人高興極了,拍手稱快直誇周處本領大。第三天天不亮,周處又提着寶劍下河了,蛟龍可不是好對付的,它忽沉忽浮,忽上忽下,攪得大河濁浪衝天。周處和它搏鬥了三天三夜。大河忽然平息了,沒有浪涌,沒有濤聲,周處不見了,蛟龍也不見了。鄉里人以為三害都死了,高興極了,他們奔走相告,每個人臉上都是一副喜氣洋洋的樣子。可是,正在他們高興時,周處爬上岸來了。 

 周處聽到人們的歡呼聲,呆住了,心想:我為村裡人除了兩害,為什麼鄉親們還希望我死呢?周處就帶這個問題回家想了好久,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他痛該前非,成了一個受村裡人尊敬的人。

  

  

您正在瀏覽: 周處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處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