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說“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時代是一個電氣時代,處處都要用到電。工農業生產要用電,日常生活要用電……各行各業都要用電。假如嘉興市忽然有一天停電了,那會是什麼樣子呢?工廠停工了,電燈不亮了,電腦不能工作了,電飯煲不能做飯了,電視不能看了,連自來水也送不到水塔上了……整個嘉興市就癱瘓了。可想而知,電是多麼重要!

  電是從哪裡來的呢?是發電廠發出來的。現在有火力發電,主要燃料是煤;水力發電,主要靠水壩蓄水;還有原子能發電。而這些發電的能源都是有限的。譬如說煤總有一天會用完。從哪裡找新能源呢?我有很多想法:第一,是太陽。據說已經有人在研究利用太陽能發電,但目前還沒有辦法大量利用。第二,是海水。海水在地球上有很多,如果能用它來發電,那該多好。第三,是垃圾。人們總是為垃圾發愁,如果能用它來發電,那不是一舉兩得的事嗎?第四,就是雷電。我在一本書上看過,一次打雷放出來的電是很多很多的。假如有辦法不讓打雷的電放掉,而是把它收集貯藏起來,慢慢地利用,那不是一個大能源嗎?

  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好好研究這些新能源問題。

您正在瀏覽: 說說“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