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說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寬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說說寬容 

  寬容,就是允許別人有行動和判斷的自由,對不同於他自己或被普遍接受的方針或觀點持有耐心而不帶偏見的容忍。有關寬容的人和事,不僅古往今來有許許多多的故事,而且,也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 

  比如說,我國古代就有這樣一個有關寬容營造鄰里和諧的故事。在清代,禮部尚書張英的家人與鄰居吳家在圍牆問題上發生了爭執,家人飛書京城,讓張英打招呼“擺平”吳家。而張英回給家人的是一首打油詩:“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家人見書,主動在爭執線上退讓了三尺,而鄰居吳氏也深受感動,又退地三尺,於是兩家的院牆之間有一條寬六尺的巷子。 

  再說我們班,王瑩就是一個寬容的人。有一次,我沒寫完作業,她在我身邊安慰我。可我卻不理會,而且還對她發脾氣。但她卻毫不在意。等我意識到我錯時,我對她說對不起,而她卻說沒關係。再說李斌,他在兩天內就打了兩場架,都是因為一些雞皮疙瘩小事,打的兩敗俱傷。唉!可憐天下父母心! 

  如果大家都能相互寬容,那世界上就會少點麻煩。寬容會使你和同學離得更近,可以使你們的友誼倍增。

您正在瀏覽: 說說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