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欽佩的行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欽佩的行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很多是親值得我們去關注。一個人,也有值得人們去欽佩的地方。

  一個叫萬代遠的大學生,他報考了兩次大學,分別是南京南開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而他又有什麼事情值得我們去關注呢?

  萬代遠第一次考上了南京南開大學,但是他只讀了36天的書,還要求學校把5000元的學費退回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萬代遠得知家裡的母親生病了,需要入院治療,可是有不夠醫藥費,他才把學費退了回來。可是,母親覺得是自己耽誤了兒子的大好前途,堅決不入院治療。當記者來採訪萬代遠,問他母親這麼希望他好好讀書,成才,為什麼不上學的時候,他的回答卻是:“如果我拿了錢去讀書,不顧卧病在床的母親,不顧親情,那我讀書還有什麼用?”母親也對兒子說過:“如果你不去讀書,我就不治病了。”後來母子倆商議好之後,萬代遠重新報考了大學,這次考上了北京師範大學。自然,看到兒子這麼有才能,萬代遠的母親的病也很快好起來了。萬代遠的事迹在“感動中國”的節目播出之後,許多人都被他的事迹所感動。

  萬代遠這件事令我很感動,也讓我對萬代遠更加欽佩,他的這種行為值得我們學習。

  萬代遠,這個代表着孝心的名字無論在哪裡,我們都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欽佩的行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欽佩的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