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新書,叫《挖掘孩子潛能的101個勤學故事》。    這本書的封面是桔紅色的,在右下面畫著一個戴着藍色帽子的小 女孩,她的背後有一片青草,裡面長着一棵很大的向日葵。向日葵的花心引出了一行小紅字??“挖掘孩子潛能的101個勤學故事”,其中“101”這幾個字特別大。靠近下面有幾行小字:“101個小故事,引導你從中學會成長和成才……”    打開第一頁,目錄中的故事像飯店裡的菜譜一樣誘人。看看其中的一個叫《小象與鐵鏈》故事吧:    一隻小象被一截細細的鐵鏈拴着,任憑它怎麼掙扎,也掙脫不了。漸漸地,小象不敢掙扎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象慢慢地長大了。小鳥過來說:“大象,你為什麼不掙脫鏈子呢?”“我掙脫不開的!”大象說。“憑你現在的力氣應該能的!”,小鳥說。大象沒有回答,只是想:“為什麼小鳥說我能掙脫鏈子呢?我試過很多次,都沒有掙開,小鳥一定在騙人,騙人!”    其實,小鳥沒有騙人,大象的確能掙開,只是它被自己多次的失敗給嚇倒了,不敢再嘗試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失敗時,不要氣餒,要永不言敗,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我很喜歡這本書,我要認真地閱讀!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