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徐錫麟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徐錫麟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07年(光緒三十三年)7月6日,光復會領導的首次安慶起義爆發。徐錫麟以安慶巡警處會辦兼巡警學堂監督的身份,暗中聯絡會黨,約定在本年7月8日乘巡警學堂舉行畢業典禮時進行突然襲擊,殺掉省文武大官,佔領安慶,然後與秋瑾的浙東起義軍共同攻打南京,從事反清武裝鬥爭。 

  因葉仰高叛變,安徽巡撫恩銘已掌握黨人名單,畢業典禮突然提前於6日舉行,會中徐錫麟用短槍擊斃安徽巡撫恩銘,會場嘩然,其餘文武官員慌忙逃走。徐錫麟與馬宗漢,陳伯平及巡警學生百餘人很快佔領了軍械所,后被前來鎮壓的清軍包圍,激戰四小時失敗。陳伯平戰死,徐錫麟、馬宗漢被捕。 

  審訊中,徐錫麟抗對不屈。審訊他的官員說:“你可知罪?明日你就要被開膛剖心肝了!”徐錫麟聞語,大笑說:“為了革命我即使身為千萬片,亦在所不惜。區區心肝,何屑顧及!” 

  當晚,徐錫麟被殺。臨刑前,先拍小影,他神色自若地說:“功名富貴,非所快意,今日得此,死且不悔矣!”徐錫麟終年34歲。 

  徐錫麟先生為了革命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種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值得我們後人敬仰。先生離開我們已經足足一百多年了,但他依然活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懷念他。我們還要學習他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不屈戰鬥,不怕犧牲的愛國主義精神。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是多麼幸福。做為學生,我們要好好學習,學好紮實本領,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的祖國屹立在世界強國之列。這是我們少年一代的神聖責任!

您正在瀏覽: 讀徐錫麟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徐錫麟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