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孩子的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孩子的信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愛自己 

?? 孩子,在這個世界上愛自己是第一重要的事,愛自己是你一生幸福的基石。愛自己就是在內心深處完全的接受自己,就是既接受自己的長處和擁有,也接受自己的短處和缺少。 

?? 完全介紹自己的人,不可以刻意地張揚和炫耀自己的長處,也不有意地避掩和庇護自己的短處。既不嫉妒別人的擁有,也不為自己的缺少而悲怨。完全接受自己的人不會被一時的成績沖昏頭腦,因為自己還有不足之處;也不會被暫時的挫折所壓垮,因為自己還有很多長處。 

?? 每個人都非常需要被他人接受和重視。一個完全接受自己的人,也容易接受和重視他人。人不接受他人,主要是因為他人有這樣或那樣的短處。人能接受自己有這樣或那樣的短處,就要容得下他人的各種不足之處。當你接受和重視別人時,你也就被別人接受和重視。 

?? 當你完全接受自己時,你也能夠接受世界是不夠完美的,人間不總是溫暖的,人生的路不總是平坦的。 

?? 人的一生是一個不斷接受自己與不斷完善自己的過程。只有完全的接受了自己,你才能夠不斷地完善和提高自己。完全接受自己的人心中踏實,有信心,知道自己有價值,懂得珍重自己、愛惜自己和保護自己。也能做到體諒別人、關心別人和寬恕別人。 

?? 完全接受自己,你就活像給自己編製了一件萬能的衣裳。穿上它,在你人生的歷程中,不論遇到什麼樣的狂風暴雨、酷暑嚴寒,它能為你擋風遮雨、避暑禦寒。 

?? 寫首詩送你: 

?? 我喜歡我, 

?? 一個不完美的我。 

?? 由於不完美, 

?? 那才是我。 

?? 完美的我不是我, 

?? 那只是一個雕塑。 

?? 

??——————負責任 

?? 孩子,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人。不論發生了什麼事,只要與你有關,你就要勇敢的承擔你那部分責任,不要找借口去推卸。只有擔起你應該承擔的那部分責任,你就不會去怨天怨地,你就會正確對待一切發生的事。承擔了你的責任,你就掌握了主動權,你就能夠更好地解決你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承擔了你那部分責任,你就能從坎坷中吸取教訓、積累經驗。將來,你就能夠擔起生命中更大的責任。一個敢於承擔責任的人也就是一個守信譽的人、一個城市的人、一個自尊的人和一個公正的人。 

?? 

??——————好身體 

?? 孩子,身體是人生的本錢。有個好身體你才能更好地經歷人生和享受人生。要有個好身體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個不斷努力的結果。你的健康大體上受三個因素的影響:飲食的營養、身體的鍛煉和心理的健康。在飲食上,不要偏食,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在鍛煉身體方面,你最好做個長久的計劃,堅持長年的身體鍛煉。保持心理健康也是個不斷學習和努力的結果。心理的不健康會直接影響身體的健康。很多身體上的疾病都是直接來源於不健康的心理狀態。不要讓那些負面的、消極的和低級的信息和進入你的大腦,那些不好的東西會污染你的心靈,降低你的心理健康水平。悲觀和消極的信息會使人的情緒變壞。壞情緒會使人的免疫能力下降,人就容易生病。如果人頭腦中骯髒的信息進多了,人也容易染上不良習慣和嗜好。不良習慣和嗜好會極大地損害人的身體健康。一

您正在瀏覽: 給孩子的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孩子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