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山洪一樣的掌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洪一樣的掌聲》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翻開語文書,當翻到第二課《山洪一樣的掌聲》時,我認真地讀了起來。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1966年3月8日,河北省邢台地區發生了6.8級地震,敬愛的周總理趕赴災區慰問受災群眾。當周總理看到群眾都迎風坐,就執意自己迎着刺骨的寒風站着,最後獲得了群眾山洪一樣的掌聲的事,讀完這篇課文,我被感動了,周總理可真是一個好總理啊。 

  當我讀到“總理用渾厚的聲音喊到:‘同志們,現在,請你們聽我的口令……’會場上靜了下來,‘向後——轉!’總理令人感動的口令傳到了每個角落,可是人們互相看了一下,立即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總理看了看;濃黑了眉毛抖動了一下,隨疾步向扛穀場南頭走去。”這段時,我被感動了,群眾把內心的感動化作了山洪一樣的掌聲,奏響了一曲人民總理人民愛,人民總理愛人民的親情讚歌。總理怕群眾受苦,群眾怕總理遭罪。總理和群眾可真是“魚水情深”啊。  

  讀完這篇課文,周總理的感人事件讓我想到了我們的溫家寶總理。記得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地震,溫家寶總理不顧餘震的危險奔赴災區,在各個棚噓寒問暖,溫總理曾經說過一句話:“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這堅定有力的話語,使受災群眾感到他們並不孤立,他們背後有黨,有13億中國人民在支持着他們。  

  可是,在當今社會,還有許多貪官污吏,只為一己之私,用自己的權力貪污利己,有損了黨的光輝形象,有損了自己的光輝形象,可邪惡終究戰勝不了光明,我們的祖國終究要周總理和溫總理這樣的人來興盛,所以,我們要感謝他們,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以後我們要好好學習,回報父母,回報黨,為我們祖國的興旺貢獻力量。

  指導教師:宮兵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讀《山洪一樣的掌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洪一樣的掌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