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陶罐和鐵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罐和鐵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陶罐和鐵罐  

  陶罐和鐵罐是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現在的陶罐和鐵罐早就把鐵罐的祖先看不起陶罐祖先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有一天,他們倆一起去公園玩,正好路過一所小學,發現一群小朋友正在上《陶罐和鐵罐》這一課,他們便停下了腳步,認真地聽起老師講課了,陶罐心裡得意洋洋地想:哈哈,我們的祖先上課本了,以後我們倆家族肯定是中國遠近聞名的罐子了。哼,那個鐵罐的祖先多沒素質呀,我的祖先多謙虛,鐵罐還會蒸發,真沒用。陶罐小聲地罵鐵罐:“看看你們祖先多驕傲,你一定也是這樣的。”小鐵罐默默無言,傷心地走了,心裡還想着:沒想到多年來的好朋友竟是這樣的。  

  有一次,它們倆被同一個工廠負責人發現了,這個負責人把它們同時進行了整修,通過整修,它們變得更加完美,更加整潔,更加美觀。後來他們又一起來到了售賣市場,有一天,陶罐和鐵罐正好被同一位阿姨買走了,把他們放在了家裡客廳那高高的書廚上。一天,所有的大人都不在家,阿姨的小寶寶對剛買的陶罐和鐵罐十分好奇,就搬來了家裡最高的椅子,站了上去,踮起了腳尖,伸長了手臂,好不容易抓着了鐵罐,這時陶罐卻從書廚上滑了下來,“砰!”的一聲摔碎了,而鐵罐卻完好無損地躺在小寶寶的手裡。有一天,死神來到了鐵罐面前,發現鐵罐愁眉苦臉的,便親切地問:“小鐵罐,你為什麼愁眉不展呢?”“我好想我的朋友陶罐呀!”小鐵罐傷心地說。“哦”——死神嚴肅地說:“正因為它的驕傲,所以被打入十八層地獄了。”  

  死神說的沒錯,驕傲的人只能下地獄,接受地獄的懲罰;只有謙虛的人才能得到人世間最美好的幸福。  

  城廂區逸夫實驗小學  四年(1)班  劉欣雨  

您正在瀏覽: 陶罐和鐵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罐和鐵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