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學不倦的三姨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學不倦的三姨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新浪、搜狐這樣大網站最近都在連載一本暢銷書,書名叫《第一管理》,我三姨父就是兩位作者之一。

   三姨父在報社工作,我經常可以在報紙和雜誌上看到他寫的文章。他個頭不高,身材消瘦,剪着一個寸頭,給人一種乾淨利落的印象。

   小時候,我每次到他家玩,總能看到他不是在看書就是在寫作,見我們去了總是抬起頭來面帶微笑,邀請我們坐下,給我找水果,然後又忙着去學習了。三姨父把時間看得特別重,他珍惜時間是出了名的。有一次他發高燒,爸爸媽媽帶着我去他們家看望。我進門時發現,三姨父坐在病床上,臉燒得通紅還在背英語單詞。爸爸說:“你看你三姨父,從不浪費時間,就是在病床上也從不虛度光陰,你要虛心向三姨父學習。”

   前年三姨父出差去深圳採訪,出了車禍,渾身多處受傷,骶骨骨折躺着醫院的病床上不能下地。他時而緊鎖雙眉,時而會心一笑,為他的新文章打腹稿。當他鎖骨粉碎性骨折做完手術后發現,右臂因為臂叢神經損傷失去活動能力,嚴重影響到他學習寫作。他只有靠着左手在電腦旁一個字一個字地輸入,百十個字常常要花費他兩三個小時的時間。由於骶骨舊傷,坐不到一個小時就疼痛難忍。我經常到他家玩時,看到他忍着劇痛,額頭上滲着汗珠還堅持在電腦旁。今年三月他和另一個叔叔合著的書出版了,學者教授和國家部委的領導都給予了很高的評價,連外國人在中國辦的企業都把這本書當作培訓教材。

   三姨父之所以取得成功,就在於他惜時如金,好學不倦。祝他能再創作出更好的作品,讓更多的讀者欣賞閱讀。

作者:張王玉潔  指導老師:任文英

您正在瀏覽: 好學不倦的三姨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學不倦的三姨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