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在厭倦的事情中找到樂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在厭倦的事情中找到樂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父親建議我們全家去游地鐵,我覺得去去無妨,所以就同意了,母親嗎……弟弟離不開她她是必須去的。我們全家同意了,事不宜遲,就出發了。  

  地鐵的4號線可以看到司機開車,這對於弟弟來說,是件新鮮事,一路上他都非常高興。我呢?開始有點厭煩了,又後悔。“早知道!就不來了!在家寫小說多好!有點想鍵盤啦!”我心裡想。  

  這黑漆漆的洞好像沒有盡頭,洞里出來一點燈光,就全是黑的一片。在這人擠人的車廂內,確實不好受,而且又置身於這黑漆漆的一片。我從窗里觀看着這黑漆漆的一片,這時洞內的光越來越強烈,我知道,列車準備離開這黑洞了。  

  映入眼帘的是大大小小的魚塘,魚塘里有鴨子遊動,弟弟最喜歡看鴨子了,高興的不得了,這景象,也對我有了點希望。但也有點想念。“唉~今年不能夠回去,可惜!”由於買票難,今年無法回到我外婆家過年,窗外的風景讓我想到了外婆家。“暑假再回去吧!”媽媽說,“暑假沒有這麼多人做火車的。”儘管夏天熱,但能夠回去,也算好啦!  

  窗外的一切景象全都離不開田野、魚塘,雖然不是很美,但在我眼中,已經算很美的了,可能只有經歷過農家生活的人,才能夠感受到農村的美吧!農民們的辛勤勞動,才有了這美麗的田野,但始終這田野都會變回光禿禿的一片,這是喻味着新的開始,農民,又要重新耕作了,我就好比這農田,雖然我是廣州人,但我還覺得鄉村的農田比喻我最合適。我有了點成就,這始終會過去的,成功只能夠帶給你短暫的快樂。還需要自己重新去努力,重新去耕作,才能種出菜,拿去賣,就算不這麼偉大,留給自己吃養活自己也行。  

  農村人不管怎麼說,都會比城裡人自由,自己擁有的土地,只要想讓它變成甚樣,自己努力過就會變成甚樣。就算鄉村條件沒有城裡這麼好,但只要站在陽台上一眺望,總會比在城裡站在陽台上眺望看的東西多。我喜歡寬廣舒適的地方,所以我格外喜歡回去。  

  其實我不明白城裡人為甚瞧不起鄉下人,鄉下人很熱情的,我外婆家旁邊就有群小孩,跟我接下了深深的情結。她們看到我就熱情的招待我,就在去年寒假,我準備走的時候,她們還送了我禮物。我還經歷過這樣一件事,一次,我跟隨着我舅舅來到一個並不認識的人的家裡,屋裡的小孩,就很是熱情的把我招待進屋,跟她一起看電視。跟農村人比起來,那些瞧不起農村人的城裡人,就好比是沒有感情,也不會感受到真情的傢伙!  

  之前,我一聽到有人說自己最瞧不起農村人,我就不敢說我的母親是廣西人,我怕丟臉。但如今不同了,要是再有人說他自己瞧不起農村人,我一定會站出來說理!  

  我站在農村的田野上,仰頭看看,天空多麼蔚藍。向前看去,可以看到成排的樓房。最高的樓房也能看見。這最高的樓房,就好比是我的目標,成排的樓房好比是障礙,我要跨過重重障礙,達到我的目標。  

  到了終點站,我們下了車,我看着這農村景色,有點依依不捨了。以前我一直想學會在厭煩的事情中找到樂趣。現在,我學會了。“讓我好好看看這裡吧!”我說……

您正在瀏覽: 學會在厭倦的事情中找到樂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在厭倦的事情中找到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