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修鎖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鎖爺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前方有一個菜市場,從菜市場往前走就到了一個又肅靜又偏僻的地方,那有一個修鎖的老爺爺,老爺爺很善良,常常都有人在他那修鎖。

  星期六下午,我來到了這個偏僻的地方,讓那個老爺爺幫我修一下鎖,一到了這個地方,見那個老爺爺正在給一個初中生修鎖,我在這等了一會兒,老爺爺把鎖修好了,正反試了一下,就給了那個初中生,初中生正要給錢,老爺爺說:“不用了,我也不能給以個小孩子要錢吧!”中學生謝了老爺爺,走了。

  我正修的時候,來了一位老奶奶,我讓老奶奶修了,老奶奶把鎖給老爺爺修,我等了好一會,老奶奶的鎖修好了,從包里拿出一元錢給老爺爺,可老爺爺說:“您一個人掙錢不容易,您拿回去自己用吧。”老奶奶一邊走一邊說:“好人啊,世上還是好人多啊!”

  突然,來了一個青年,急匆匆的說:“快給我修鎖,我有急事,快點老頭。”老爺爺看了看我,我說:“沒事,讓他修吧!我不急。老爺爺就給了那個青年修鎖了,那個又青年說:“誒,磨蹭什麼,快點,我這鎖可是名牌,修壞了你可陪不起。”老爺爺沒理他,修好了,老爺爺說。那個青年扔了一元錢給了老爺爺,走了。當老爺爺坐下給我修鎖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皮包,打開一看身份征,正是剛才的那個青年的。老爺爺自己也有腿病,走起路來不方便,一拐一拐的走這去追那個青年,追到時,老爺爺叫了青年一下,青年說:“老頭我不是給了你錢了嗎?還閑錢少了。”老爺爺上七不接下七的說:“不是錢閑少了,是你的錢包沒拿。”青年自言自語的說:對了,我剛從銀行取得2000元,忘在修鎖的地方了。老爺爺給了那個青年的錢包,青年從錢包里拿出50元,正要給老爺爺,可老爺爺快消失無影無蹤了。

  那個青年還獃獃的站在那,可老爺爺呢?回到原地修鎖去了,周圍的人都在議論着什麼,可老爺爺就像不知道這件事似的,跟平常一樣還是滿臉笑容的坐在那給人們修鎖。

您正在瀏覽: 修鎖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鎖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