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菊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蕭瑟,南飛的大雁漸漸消失了離別的身影,枯黃的落葉不舍地跳着最後的探戈,原本熱鬧的柿樹上只落下幾盞橘色小燈籠在冷風中打顫……這清冷寂寥的深秋,有誰來打破它的沉寂?嗨!大自然的造化就是神奇,它早把一切都安排妥當。看,那漫山遍野、那開滿庭院的不是菊花嗎?它們身穿墨綠色的衣裳 ,綻開燦爛的笑臉,多麼明麗怡人,一下子把個清秋點綴得不是春朝卻勝似春朝了! 

  貴為花中君子的菊花令人賞心悅目,在這天高雲淡的日子裡出來賞菊的人可多了。今天,我們實驗小學全體師生去南通園博園觀菊,那裡早已是遊人如織,來來往往,絡繹不絕。 

  滿眼都是菊花,它們圍成花邊,堆成花籃,累成花山,蔚為奇觀,整個兒一片花的海洋!那繽紛絢麗的色彩格外養眼:黃的賽金,紅的似火,白的像雲,粉的同霞,綠的如玉,再有一串紅、秋海棠的襯托,相映成趣、璀璨無比。菊花不僅色彩奪目,而且風姿卓越:它們有的如同一堆堆白雪,冰清玉潔;有的像金紅或金黃的繡球,雍容華貴;有的像散落的瀑布,千絲萬縷;有的像美人的面龐,嬌羞迷人;還有的如繁星點點,如紫光氤氳……菊花的瓣兒形態各異:有的像細絲,有的像小勺,有的似銀針,有的似小舌尖,還有的彷彿洋娃娃可愛的捲髮……菊花的香氣更特別,濃而不膩,似香非香,猶如一絲清涼的風掠過心頭,讓人頓覺神清氣爽。人們愛用菊花泡茶,古人云:“杯中體輕,神仙食也。”想必喝了菊花茶,那股香氣會讓人像神仙般飄然吧!我們徜徉花間,仿若置身世外桃源,我不禁想起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佳句,那番情趣與意境現在也能體會到了。 

  這次菊展不僅是菊花精品的薈萃,更是南通人菊藝製作的奉獻,讓觀者大開眼界、嘆為觀止。各種菊花花如其名,獨具特色。懸崖菊枝條纖軟,花朵密匝,如山間野花懸垂;大立菊花大色艷,盡顯富貴大氣,不是牡丹卻如牡丹;孔雀菊花瓣上由內向外、由深到淺的花紋像孔雀開屏般美麗;塔菊集各種花型花色於一體,繽紛壯觀,和諧如意,難怪它又叫“十詳錦”呢!……菊藝製作者還別出心裁,用千朵萬朵菊花布置了四處室外景點。“江海風帆”掛起了巨大的花帆,彷彿即將啟航;“大愛無疆”由一團團、一簇簇菊花構成一顆顆愛心,襯以“繁星”和綠葉,顯示了我們南通人博大的胸懷和愛心;“松鶴延年”將老壽星、仙鶴、松樹和菊花合成一個神仙境界,讓無數遊人拍照留念;“走向世界”如一幅立體畫,一根“擎天柱”上伸出許多“手臂”,拉住了一座座通往世界的“橋樑”,成群的菊花簇擁着用綠草和果實組成的“南通”兩字,象徵著南通將走向世界,走向未來。 

  看遍萬千花朵,我的心中波瀾起伏,深為南通能舉辦這樣一個菊花的盛會而驕傲,相信通過它會有更多人認識我們南通—— 一個以菊花為市花的城市! 

  我愛菊花,愛它的美,愛它的錚錚傲骨。

您正在瀏覽: 觀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