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年”的來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的來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四下午老師布置我們搜集民間的故事。我回到家裡就叫媽媽講,媽媽滿口答應了,接着媽媽問:“你知道我國最隆重、最熱鬧的傳統節日嗎?”我聽了就一口氣回答:“就是過年。”媽媽又問:你知道“年”的來歷嗎?”我就說不知道。 

  那麼我就講吧,在傳說中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頭上長着尖尖的犄角,樣子十分可怕,性情異常兇猛。它長年深居在海底,每到除夕,就爬上來,吞食牲畜,傷害人命。為了躲避“年”,每到臘月三十那天,人們就扶老攜幼,牽着牲口,躲進深山,那時候,突然出現了一位老頭兒,他說:“你們統統都走,讓我在你村的婆婆家住一晚吧!” 

  第二天,當人們從深山回來時,發現村裡安然無恙,感到十分驚奇。他們一起擁進老婆婆家,七嘴八舌地問老頭兒用什麼法術,把“怪獸”趕跑了。老頭兒笑了笑,說:“我也沒有什麼法術,我只知道“怪獸”這東西,最怕紅色,亮光和響聲,所以我在門口上貼了大紅紙,在屋裡點了紅蠟燭,在它來的時侯放鞭炮,這樣“怪獸”就會嚇跑了。明年你們用同樣的辦法就會把它趕跑的。 

  從此,每年的除夕,家家戶戶都貼紅聯對,放爆竹,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整夜不息,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守歲。這風俗越傳越廣,最後形成了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過年”。 

  當我聽完這個故事後,我就覺得民間故事像一杯杯撲鼻的清茶,讓我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年”的來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