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的來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的來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你可別以為只有這些,還有一個傳說呢!在古時候,有一個山村,那住着許多村民,他們在那安居樂業,生活的很快樂。直到有一天晚上,來了個怪獸,這個怪獸不僅吃人,還吃牲畜,它的名字叫做“年”。怪獸走後,人們整天提心弔膽,只要每年到了最後一個晚上,人們就趕着牲畜,帶着小孩和老人向深山走去避難。有一次來了個長鬍子老頭兒,他笑嘻嘻的詢問了人們為什麼愁眉苦臉的原因后,說:“今天我留在這,替你們趕走那怪獸。”一位好心的老婆婆勸他走,他下定決心堅決不走,所以不管怎麼勸他都沒用。今天是這年的最後一個晚上了,怪獸照常來到村莊,這時長鬍子老頭從房子里竄了出來,手拿一串點燃了的鞭炮,身穿紅光滿面的大長袍,家家戶戶點燃了紅光蠟燭。怪獸見詞情景嚇得直打哆嗦,一眨眼的功夫就逃的無影無蹤了。長鬍子老頭摸摸鬍子,笑了笑…… 

  第二天,人們見長鬍子老頭安然無恙的坐在炕頭上,便上前問原因,長鬍子老頭告訴他們,這個怪獸怕紅色和巨大的響聲。人們聽了長鬍子老頭的話,從此那個叫“年”的怪獸再也沒有來了。因此,人們把每年的第一天稱為過年。 

  這就是年的來歷,怎麼樣?這個傳說很有趣吧! 

您正在瀏覽: “年”的來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