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雙月湖的來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月湖的來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雙月湖文明遐邇,幾乎成了羅庄的代名詞。雙月湖原名泥沱湖,位於臨沂城西南約10公里處,西臨湖西崖村,南至湖南崖村,北依大、小白衣庄,東靠八塊石村。

  《臨沂志》收藏了明朝河南新安人舒祥的《琅琊八景詩》,其中一首《泥沱月色》就是描繪泥沱湖月夜之美的。原詩為:

  夜半銀蟾印碧流,澄澄波底一輪秋。

  分明水府開金鏡,彷彿天河浸鬥牛。

  宿雁不驚礬磯上客,潛魚還避渚邊鷗。

  漁郎隔岸相呼語,儘是蘆花暗釣舟。

  此詩描繪的泥沱湖月色,真是幽雅絕倫,開頭兩句寫了天上、水中雙月相映之美,這恰恰是“雙月湖”取代“泥沱湖”的源頭所在。追溯泥沱湖的源起,則無據可考,只能藉助美麗的民間傳說了。相傳很古的時候,一次天降隕石雨,忽然一隻巨大的金盆飄落下來,砸了一個大坑。後來淤泥流入,漸漸形成了湖泊,人們名其曰泥沱湖。

  改革開放后,具有勤勞智慧、勇於開拓精神的羅庄人,在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改天換地,取得了“山東第一鎮”的光榮稱號。時任羅庄鎮黨委書記的李桂祥同志引導群眾義務出工,日上陣4000餘人,歷時月余,在泥沱湖舊址上開掘出現在的雙月湖人民公園。如今,寬闊的水泥馬路縱橫交織其間,羅庄區行政辦公大樓巍巍矗立。華盛江泉集團、紅日集團等許多部門不甘寂寞,正在高舉鐵臂挑燈夜戰,一座又一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聳入雲端。這個號稱“琅琊八景”之一的雙月湖,又將以全新的姿容吸引着中外遊客驚訝的目光。

  四年級:碧水玲瓏ese

您正在瀏覽: 雙月湖的來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月湖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