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馬虎”一詞的來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虎”一詞的來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馬虎”一詞的來歷

 浙江省溫州 溫州市圓達少兒培訓五(2) 單方荃

  馬虎就是指辦事情粗心大意,三心二意。這裡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

  古代有一個自以為是的畫家,有兩個兒子。一天,畫家正要出門,看到一為英俊的少年正騎着一匹膘肥體壯的馬,飛奔過來,他看到這樣的景色,三步並作兩步的回家拿來畫畫工具。剛剛畫了馬頭,有一位年輕的婦女走了過來,說:“你好,給我畫一隻兇猛的老虎。”畫家點了點頭,三下兩下,就把老虎的身子畫在馬頭的下面,真是張冠李戴啊。那婦女看了畫,氣呼呼地走了。畫家疑惑不解,正在這時,他的長子來了,看着父親手中的這幅畫。撓了撓頭,不解地問;“爸爸,這是什麼呀?”畫家很生氣,“這麼多年我真是白教你了,連老虎也不認識。”長子羞愧地點了點頭。長子正背着箭囊出去打獵,看到了一匹棕色的馬,他以為是老虎,就拿弓,箭瞄準馬肚,結果一箭穿心,馬立刻跌倒在地,馬主人也摔了個四腳朝天。火冒三丈地向畫家要馬錢。次子也來了,也問父親

  “這是什麼?”

  “你怎麼和你哥哥一樣獃頭獃腦呀!”

  “這是馬,是人類的好朋友,要善待它。”

  次子出門,也碰到了兇悍的老虎,以為是馬,就摘草給它吃,草還沒放下,老虎就不要馬虎。

  這件事告訴我們做事情一定要認真,不要馬虎已經撲過去了,一口把次子給吞下去。畫家知道后,悲痛萬分,把“馬虎圖”給燒了,告訴後人不要學他,不要馬虎。

  這件事告訴我們做事情一定要認真,不要馬虎。

您正在瀏覽: “馬虎”一詞的來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虎”一詞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