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震撼的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震撼的一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血,鮮紅的血!當我重新睜開眼睛時,這一幕讓我驚呆了:一隻家燕耷拉着腦袋躺在大貨車經過的路面上,鮮血順着翅膀流了下來!它的羽毛凌亂,身子微微地顫抖着,一定是疼得受不了吧?我的心頭也像刀割似的難受,那不堪忍受的劇痛似乎傳遞到了我身上。它還有救嗎?我怔怔地看着可憐的家燕,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另一隻家燕飛了過來,躲過來來往往的汽車,落在受傷的家燕身旁。它的雙腳圍着受傷的家燕挪着,小腦袋不停地轉動,那眼神滿是憂鬱,滿是焦急。它突然猛烈地撲扇着雙翅,嘴裡發出嘶啞的叫聲,彷彿在說:“起來呀,我帶你到安全的地方去——”受傷的家燕難道聽到了它的呼喚嗎,所以才掙扎着抬起頭,嘴巴微微張了張,可接着卻再也沒有了回應!它急了,更加拚命地扑打着翅膀,甚至還用尖尖的嘴巴啄了傷燕几下,似乎要將同伴啄醒。接着,它又用那細長的爪子推着它的同伴,可受傷的家燕再也不會醒來了…… 

  家燕絕望了,那張開的翅膀不願收回。它靜靜地依偎在同伴身旁,就像一尊雕塑立着,任憑細雨打濕它的羽翼。一輛汽車從它身邊呼嘯而過,它依舊無畏地站着,忘記了死亡的威脅。不知究竟過了多久,它才一步一回頭地離去,我模糊中看到它的眼神里充滿了痛苦,無奈和蒼涼…… 

  我出神地望着這一幕,眼角濕潤了,順着臉頰流下的,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哦,人間有情,動物亦有情啊……

您正在瀏覽: 讓我震撼的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震撼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