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推敲的來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推敲的來歷》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推敲的來歷》有感 

  一口氣讀完《推敲的來歷》,我對這位唐朝的大官韓愈肅然起敬,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位詩人叫賈島,他騎在驢背上,吟出了兩句詩,其中有一句裡面有個字用的不恰當,便反覆的試,思考,不知不覺中就出了神,入了迷。誤打誤撞的闖進了韓愈出行的隊伍里,韓愈聽明了原由后。不但沒有責怪賈島,還和他一起商量,琢磨起來,後來韓愈建議用“敲”字,賈島接受了。 

  大官韓愈擁有很大的權利,可他並不像其他大官一樣要擺官架子。古時候,大官出行的時候會有迴避,肅靜的牌子。而像賈島這樣闖進隊伍里得人,要面臨殺頭的懲罰,可韓愈卻寬容了他,給了他一次機會。這時,我聯想到我們班的同學——李絲雨,她曾經有一個“愛心小天使”的稱號,她愛幫助別人,關心別人。記得有一次,我的水瓶沒蓋好,被朱峰一撞,水一下子灑到了李絲雨的衣服上,我連聲說對不起,並用紙巾擦乾她身上的水,她笑着擺手說:“沒關係,一會兒就幹了。” 

  在這個世界上,有人寬以待人,可有人卻是小肚雞腸,昨天,我和一個同學一起坐車回家,我的朋友在看書,入了迷,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五年級四班的一個胖子,她一下子坐到了地上,連聲道歉,可那胖子說:“你沒長眼睛呀!”我正要和他吵起來,那個同學攔住我說:“算了。”我只好作罷。 

  如果在這個世界上多一些寬容別人,關心別人的人,那世界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推敲的來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推敲的來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