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十三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十三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們計劃好了去北京遊玩,那天我們按照旅行社的安排去十三陵一游。導遊讓我們凌晨5點左右起床6點開始出發。路上導遊為調解下遊客睏倦的狀態,導遊調侃的說:“聽說來這玩過的遊客都說花錢來這幾天的生活形容是吃得比豬差;起得比雞早;走得比馬多;咳!沒辦法哪有事事都如意的!哈!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了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十三陵。 

  今天我們去的是十三陵中一個叫定陵的座陵墓,進入陵墓區首先看到一個無字碑,是由龍的其中一個兒子背着,因為碑上沒有文字所以後人叫它無字碑後人說也許是當時的皇帝功勞過多無法用文字描述或是皇帝根本就沒有功勞可寫,這些都有待後人評說。碑上唯獨刻了一隻眼睛,據傳說是墓主為守住自己的墓地不讓後人破壞特地讓人刻上去的。再走進去可以看到一片古樹參天的樣子,可是這些樹上都有被火燒過的印跡。下面去就要去參觀地下宮殿了,這個陵墓是十三陵中唯一被挖掘開放的,叫做定陵。據說這位皇帝是位昏庸的皇帝,從來都不管國事,只管吃喝玩樂整天沉浸在後宮中……到了地下宮殿,導遊解說在這個地下宮殿所有的磚塊包括腳下踩的都是由金磚鋪成,這裡還有很多寶貝在發掘時都已化為灰燼了。再往裡走過三道高大的石門就可以看到幾個箱子和一大兩小三個棺木,大的是皇帝的,兩個小一點各放在兩邊的是兩個皇后的棺木,其它的幾個箱子都是放寶貝的。隨導遊來到裡面還有三個龍椅,分別是皇帝和兩個皇后的坐的。 

  最後我們隨着導遊的帶領出了陵墓,站在高處俯瞰下去可以發現十三陵是由十三個皇陵的組成的,多麼壯觀啊!這些陵都有待我們去更多的了解和發現它們。

您正在瀏覽: 游十三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十三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