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歐幾里得(活動於約前300-) 289字作文 ( 手機版 )

歐幾里得(活動於約前300-)_289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89字  編輯:pp958

歐幾里得(活動於約前300-) 標籤: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30年後作文 30年作文

  歐幾里得將公元前 7世紀以來希臘幾何積累起來的豐富成果整理在嚴密的邏輯系統之中,使幾何學成為一門獨立的、演繹的科學。除了《幾何原本》之外,他還有不少著作,可惜大都失傳。《已知數》是除《原本》之外惟一保存下來的他的希臘文純粹幾何著作,體例和《原本》前6卷相近,包括94個命題,指出若圖形中某些元素已知,則另外一些元素也可以確定。《圖形的分割》現存拉丁文本與阿拉伯文本,論述用直線將已知圖形分為相等的部分或成比例的部分。《光學》是早期幾何光學著作之一,研究透視問題,敘述光的入射角等於反射角,認為視覺是眼睛發出光線到達物體的結果。還有一些著作未能確定是否屬於歐幾里得,而且已經散失。 

您正在瀏覽: 歐幾里得(活動於約前300-)289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歐幾里得(活動於約前3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