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附近的一池潭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附近的一池潭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附近有一池潭水,那潭水很清澈,但是卻不像其他地方所描述的潭水那樣深。我們家附近的那一池潭水很淺,也清澈見底。在潭水裡頭,生長着需要小魚,而潭水裡也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剛好就幫這些魚兒做了一個可以玩捉迷藏的地方。魚兒不僅僅可以在那石頭邊玩耍,同時還可以在石頭縫裡休息。而當它們躲在了石頭縫裡,我們便找不到它們的身影了。

  除此之外,潭水的上邊不會有什麼浮萍,在潭水旁邊,長着許多可人的小草,鬱鬱蔥蔥的。潭水的水像一片大大的明鏡,被太陽光照射下,會被光放射出去,隨着水蒸氣的升騰,便會形成一道美麗的彩虹。這潭水很長,潭水的源頭是從山上流過來的,就像山泉一樣。這裡的潭水很清,也很乾凈,甚至可以喝。家附近有了這潭水,我們便不用麻煩自己上山找泉水了。

  一旦我們想念泉水的時候,就直接來這潭水這邊,打撈一桶回去。我們附近的人也經常來這裡打水,但是沒有人會浪費這潭水,更沒有人會在潭水便上洗衣服。因為我們都很愛惜這潭水,倘若在潭水的旁邊洗衣服,那潭水髒了,我們便再也喝不了乾淨的山泉水了。我們家附近的潭水,從山上一直延綿下去,不知道要通往到哪裡。

  在家的附近,我們也經常會坐在潭水邊的樹下乘涼,那裡要兩爽的多。記得,在潭水邊上坐着,潭水裡的魚兒還會時不時地冒出一個小小的魚頭,當然,我們並不傷害這些魚兒,這些魚兒很罕見。之後,我和幾個小夥伴很好奇這潭水的源頭,便同他們一起爬到山頂上去,在那個時候,我們才發現,原來潭水是從山岩里冒出來的。

  水嘩啦啦的流了出來,還透出一股涼意,我和幾個小夥伴用手撈上一口,如何嘗了嘗,原來靠近這山源處的潭水才是最好喝的。清淡的泉水,還有一絲絲清甜。之後我們清楚了,便回到了家,每當在不同的季節,潭水邊上也會有不同的變化。潭水來自天然的山泉水,我們珍惜它,但是潭水也隨着日子越變越久,水勢也開始變少了。

  有一次有人想要沿着我們家門口修一條道路,必須阻斷這條潭水,結果遭到了全村人的反對。於是,就這樣,我們保護了潭水,我家附近有一池潭水,它來自天然的山泉,它是我們整個村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家附近的一池潭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附近的一池潭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