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附近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附近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明年的的仲夏就是世博會開幕的日子。現在上海正為舉行世博會進行着緊鑼密鼓地改造建設……到處都在修路,粉刷外牆,拆除老舊房屋等工程,不用說遠,就說我們家旁邊,就有很大變化:

  從前,我們家旁邊是一座廢棄的廠房,那裡由於很久沒人管理了,所以就成了老鼠,蟑螂,蚊子,蒼蠅………的居住地,而且它們還常來我家“串門”,害的我一直給媽媽做“保鏢”。一天,這裡來了一群施工隊,把這變了個樣。他們首先把那些廠房全部拆掉,接着像變魔術似的建起成片的高檔小區,還修建了一條寬敞的馬路。在馬路盡頭建了一座小橋,現如今這條馬路成了附近居民散步拉家常的聚集之地,我和媽媽也常去那散步;走在寬敞舒適的柏油路上,誰能想到以前這裡是一座又破又爛的廠房呢?

  然而,我們家旁的變化只是上海一個很小很小的角落,而上海有多少個這樣的“角落”呢?不計其數。這不證明上海的發展之快么?,50年前的浦東還是一片農田,人們上班還要走10分鐘的路到火車站再坐火車;現在浦東不僅有便捷的交通,高聳入雲的建築,還要舉行世界矚目的世博會。這一切在50年前中國人是想象不到的,中國人曾經是外國人眼中的“東亞病夫”,可現在,這已成為一去不復返的歷史。現在的中國已經站起來了,08年的奧運會,09年的國慶大閱兵,2010年的世博會……這些無不表示着中國的繁榮昌盛。我們的祖國正逐步成為全世界的焦點,成為地球上的一顆掌上明珠!

  上海市青雲中學六(5)

  餘思淼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家附近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附近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