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汪清澈的潭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汪清澈的潭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兩汪清澈的潭水 標籤:清澈作文

你說,最美的潭水是哪兩汪?我會迫不及待地告訴你,當然是母親那雙會說話的眼睛。 

  母親的目光是那樣柔和,像綿延無盡的綢帶,像胖乎乎的小手,更像黑夜裡淡淡的月光。 

  有時候,母親的眼睛裡帶着焦急、帶着稍許怒火。我發高燒時,醫生打過針后讓我躺在床上休息,媽媽的眼睛裡帶着焦急,一步不挪守在我身邊;我貪玩,回家晚了時,母親見我回來,什麼也沒說,但我從她那焦急的眼神里讀懂了:“孩子,你可回來了!你可以出去玩,但要告訴媽媽。”我慚愧地低下頭,心想:“我真不該這麼做,我和同學玩得高興時,媽媽該多着急啊!”哦,母親,寬容我的母親! 

  有時候,母親的眼睛是紅紅的。小時候,我總以為母親是個樂天派,是女強人,她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落淚。可是,小姨和外公相繼離去、外婆骨折、媽媽的工作不順利、……接連二三的打擊雖然沒有擊倒媽媽,可我從她紅紅的眼睛中看到了憂愁與悲傷,不懂事的我只會用小手為她擦掉眼淚。 

  媽媽的眼睛里也充滿了鼓勵。有一次,學校組織演講。媽媽給我準備好稿子,可我怎麼也背不會,一着急,“銀豆豆”就嘩啦嘩啦地直掉。媽媽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彷彿在說“乖女兒,別哭,你能行!”我點點頭,繼續努力。 

  媽媽的眼睛是善變的。每當我頗有收穫與媽媽分享時,她的眼睛里充滿喜悅;每當我失落沮喪時,她的眼睛里充滿了鼓勵……媽媽的眼睛是那樣美,不會因為風雪的摧殘而變樣,那兩汪泉水如此清澈,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渾濁。我從清泉中汲取愛,學會做人的道理,鼓足克服困難的勇氣。這泉水在我心裡靜靜流淌,永不枯竭。 

  啊!世上最美的清泉,是媽媽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兩汪清澈的潭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汪清澈的潭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