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一池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一池荷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黃璜 

  我終於又見到荷花了,和荷花零距離接觸還是今年暑假的一天。 

  星期六爸爸說今天要到師範學校看荷花,我興奮地不得了,拿起照相機,興高彩烈地來到了師範。啊!這是荷花、荷葉的天堂。它讓我想起了“接天蓮中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荷葉上有很多灰塵,但這並不影響它的碧綠。今天,剛下過一場雨,荷葉帽子一樣的綠盤中大顆大顆的水珠格外引人注目。荷葉上伸展開的莖像人的血管一樣。瞧,這個荷葉上的水珠格外透明,不經過加工就能喝一樣,那些小水珠則像珍珠一樣滾來滾去,像好奇的小孩,這兒摸摸,那兒瞧瞧,小水珠閃着、亮着,像珍珠似的,在陽光的照耀下色彩繽紛。喲,快看!那個荷葉剛發芽,卷在一起了,這時飛來了一隻蜻蜒,我不禁呤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蜻蜓立上頭”,蜻蜒用尾尖點了一下水面,微波輕輕地泛起波鱗,蜻蜒則悄然停在了荷葉上。 

  看,荷花,這兒的荷花真是不少。那朵荷花似乎怕雨淋,把花瓣緊緊地閉着,還有一個荷葉給她遮雨哩。她的顏色那麼鮮艷,粉里透着白,白里透着紅。她高高地站着,微微地翹起頭,亭亭玉立,卻又在炫耀自己。這是一朵紫紅色的,她把莖遮起來,頭卻要露出來,這一朵還沒開,花瓣已經發黃了,像營養不良的小孩。這裡的蓮蓬挺多,它們有的昂着頭,好像很想讓我們來摘它,有的則低着頭,像要給荷葉洗去灰塵…… 

  好一池荷花,它讓我心醉,我迷戀它。

  

您正在瀏覽: 好一池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一池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