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標籤:來不及作文 改寫《贈汪倫》作文 贈汪倫作文 桃花園作文

在安徽,有一個著名的風景勝地,名字是桃花潭,這裡一年四季碧波清澈,岸邊長滿了許多老樹,在陽光的照耀下,這裡的風景十分優美。 

  在理桃花潭不遠的地方,有一個人叫汪倫。他很喜歡寫詩,也經常和一些當地的詩人來往。 

  汪倫不想有多麼的富裕,卻在桃花潭邊的南台寺設館講學。他常常帶着學生到桃花潭的美麗地方遊玩。 

  一天,李白來到看望李雲,汪倫聽道李白在宣城的消息想請李白到桃花潭來遊玩,於是,汪倫寫了一封信給李白,說:“聽說先生喜歡遊歷名山大川,不知能否到桃花潭一游,這裡美麗極了 ”。 

  李白接到汪倫的信,非常高興,於是便去了,李白到了桃花潭,汪倫和他的學生正在迎接李白。李白說:“桃花潭果然很美。 ”他們兩個談了很多話,大笑不止。 

  汪倫把李白請到自己的館中,盛情的款待李白。桃花潭的村民聽說李白來到,都紛紛把用桃花潭水釀的美酒送給禮拜痛飲。 

  過了許多天,李白在汪倫的陪同下觀賞風光,釣魚,作詩,他們很愉快。 

  在李白離走的時候,汪倫帶着他的學生邊走邊唱,到桃花譚送行,李白被汪倫深情厚誼感動了,現場寫了一首詩: 

  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與汪倫的交往,更進一步說明了人一定需要友誼,有了深厚友誼,人與人之間才會更溫暖!

您正在瀏覽: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