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溪水與潭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溪水與潭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溪水與潭水 標籤:溪水作文

  在山的後面,有一條清澈無比的小溪。當第一縷陽光灑向大地時,溪水便沿着山澗,叮叮咚咚的向前流去。這時,它遇到了一汪碧波如玉的潭水。

  “嗨,朋友”。溪水對潭水說,“你可真該多動動,到外面去瞧一瞧,看一看,畢竟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嘛。”

  “我覺得呆在山谷里其實蠻好的。你看,這山谷里有藍天白雲,紅花綠草,還有小鳥在歡快的歌唱,多美呀。”

  溪水瞟了潭水一眼,說:“一位哲人說過,生命在於運動。而你呢,不流動,怎麼行?”

  “我才懶得耗費那麼多力氣流動呢,我現在多好。春天有淺草為我做伴,夏天有荷花為我添色,秋天有蟋蟀為我彈琴,冬天有梅花為我添彩。這樣,我感覺很自在,我就滿足了。”“知道吧,着名詩人王維曾寫過,‘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言入黃花川,每逐青溪水’的動人詩句,蘇軾也寫過‘山下蘭芽短浸溪,松間沙路凈無泥’。可見,我們溪水家族是多麼的了不起!”“哼,李白也吟誦過‘桃花潭水深千尺’,還有柳宗元筆下《小石潭記》中‘伐竹取道,下見小潭,水尤清洌’的美妙詞句呢!”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我認為,只有流動着的才是美好的。你看,滾滾長江,高山流水,不都是動態嗎?動態美為大自然增添了生命的律動,生命的活力。”溪水斬釘截鐵地說。

  “什麼,動態美?一個物體靜止時才所體現出美。有一個詞這樣說,靜如止水。聽說過吧,所以啊,靜態才是最美的。”潭水也不緊不慢地說。

  “動態最美!”,“靜態才最美!”,“動態美”,“靜態也美!”……眼看它們要打起來了。一位智者緩緩地走來,語重心長地說:“動可以助我們更快地到達成功的殿堂,靜可以幫我們尋找到真實的自己;動有利於社會發展,靜有利於人心清澈。動態美與靜態美是不絕對的,只有相互結合才是最美的,明白嗎?”

  溪水和潭水聽了智者的話,領悟了其中的道理,都慚愧的低下了頭……

  四川省宜賓市武廟街小學五年級:甘卜丹

您正在瀏覽: 溪水與潭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溪水與潭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