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日記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聯繫電話:13970121073 郵編:341000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天氣:陰 

  今天,我在路上撿到一隻小烏龜,便把它帶回家裡做試驗。 

  帶回家后,我把它放在玻璃缸里。然後把玻璃缸搬到黑暗的地方,就用手電筒照它,照了大半天還是沒動靜。於是,我想:那換成蠟燭會怎麼樣呢?說干就干,我立刻把家裡弄了個底朝天,總算找到了一支蠟燭。我把蠟燭點燃,放在烏龜面前,片刻后,我發現它還是沒有絲毫動靜。我想:既然強光對它無作用,那強聲會不會對它造成影響呢?如果會,那會對它造成多大的影響呢?我找來擴音筒,對着它大聲說話,但它沒動靜。於是,我把音量調到最大,它還是無動於衷。那敲打魚缸會怎麼樣呢?說干就干,我馬上在魚缸邊敲敲打打,它還是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正當我無計可施的時候,我的手放到了烏龜的小腦袋前,它的小腦袋就“刷”的一聲縮進了殼裡。原來,烏龜怕它的天敵來攻擊它,它通過眼睛觀察周圍的事物,利用身體的敏感來躲避天敵的攻擊。 

  這次觀察,不僅讓我學到了不少關於烏龜的知識,還讓我懂得了遇事要認真思考,不能放棄。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