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荊州小學 四(三)班 譚靜妮 

  (一) 

  星期五晚上,我用冷水泡了一些綠豆,我想做個實驗,看看綠豆泡了以後會有什麼變化。 

  (二) 

  星期六的清早,才五點半我就一骨碌的爬起來想看看我的綠豆。我悄悄地走到客廳,泡着綠豆的小杯子在若明若暗的光線中靜靜的呆在桌子上,我用我的迷你小手電照着那些小小的豆子,我想知道泡了一個晚上,它們會有什麼變化呢?咦?怎麼還和昨天一樣呢?一顆顆小綠豆泡在水杯里,像一隻只小眼睛,它看着我,我看着它。唉,我失望極了,又繼續爬回被窩裡睡覺。睡夢裡,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顆發芽的小綠豆。 

  (三) 

  星期六的下午,我忍不住了,按照媽媽說的,用熱水泡豆子,並把它放到陽台上,讓它們能吸收陽光。傍晚的時候,我發現豆子終於有變化了,一個個豆子脹大了,杯子里的水也變成了淡綠色,有一個豆子已經張開了小嘴,好象在說:“我吃飽喝足了,我要長大,我要發芽!”我樂壞了,仔細的瞧着豆子們,發現它們白了一點,個子大了很多呢。 

  (四) 

  星期天的傍晚,我終於發現有一兩顆綠豆開始發芽了,嫩芽只有一點點高,白白的,扁扁的。媽媽說:“它們會長的很快的。”我開始滿心期待着。 

  (五)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忙着功課,幾乎忘了我泡在水杯里的綠豆,等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國慶節了。 

  2號的早晨,我把一顆小綠豆從水杯里撈出來,用米尺量了量,哇,都長的有2毫米了!我高興極了,一蹦三尺高,飛也似的跑到卧室,把這個消息告訴媽媽。 

  (六) 

  3號早晨,天氣陰沉沉的。我又把綠豆撈起來量了量,啊!有5毫米了!我發現大部分的綠豆都脫掉了綠色的外殼,只有兩顆只脫一半,像一個光着膀子穿短褲的頑皮小孩。我有點心急,便把杯子里的水又換成了溫水,希望它們兩個可以快點脫掉“褲子”,露出嫩黃的小身體。 

  (七) 

  10月4號,我和媽媽去看冰燈展覽,沒時間看我的綠豆了,我便大清早的就起床給綠豆芽換水,奇怪呢,今天我怎麼沒發現它有什麼變化呢。那些剛長出的小芽中間的部位有點彎曲,像天鵝的脖子,頂部有4毫米向前生長,像天鵝的頭;有的像蛇,彎彎曲曲的;有的像鴨子在歪着頭梳理羽毛。 

  (八) 

  10月5號,早晨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豆芽,呀!有一顆已經有差不多2厘米高了。我拿起杯子放在鼻子前嗅了嗅,一陣清香,豆芽原來還有香味呀,可能從前大家都沒注意到呢! 

  (九) 

  10月6號,這幾天,我把豆芽寶寶照顧的可不錯呢,它們都長高了很多,我照例撈起一個量了量,啊!有3厘米了,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呢!我的媽呀,它長的可真快,真像媽媽說的“一天一個樣呢”。 

  (十) 

  唉,10月7號,到了假日的最後一天,要上學了,我肯定又會忙的忘記豆芽寶寶了,我沒時間照顧它們了,只好委託奶奶了,我真希望它們能馬上長的非常高,然後我會把它們變成一盤香甜可口的菜哦!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