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察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媽媽為了讓我寫觀察日記,特意去市場買了些綠豆,吃完午飯,我和媽媽一起種豆子,媽媽說要挑選最飽滿的豆子,這樣的豆子才會長得快,我就挑了一些豆子,挑完豆子,媽媽把豆子放在一個帶有蓋的玻璃杯里,倒上溫水,媽媽又說,過一天它就會有變化了。我非常奇怪,豆子不在土裡,怎麼會發芽呢?
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早上一看,豆子還是沒有變化,媽媽把一塊布陰上水,放在綠豆上面。中午回來的時候,我發現綠豆比昨天大了兩三倍,它表面上的那層綠衣裳已經破開了,裡面露出白白的小肚皮,真像小雞脫殼一樣。媽媽說綠豆快要發芽了,我聽了非常高興,期盼明天就能看見綠豆發芽。
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早上我發現綠豆終於發芽了,晚上放學回來,我迫不及待地看了看它,長得好快呀!都已經長到1厘米長了,有彎彎的、直直的,形狀各異,千奇百怪,媽媽告訴我,豆子本身就存有養料,只要溫度適當,加上水分、空氣、陽光,沒有土也照樣生長。噢,原來是這樣,在我心中埋了很久的謎終於解開了。
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晚上,我發現豆子長得太快了,各個芽長得都有2-3厘米長,我每天都好像聽到它們“刷刷”向上長的聲音,那白玉的莖,像一個個小逗號,又象大頭的小蝌蚪,真可愛。而且,每個豆子當中都有一道縫,它的芽都長在豆子的頂部,豆子的綠衣裳已經和豆子分離了,雪白的豆子和豆芽非常引人注目,真是太漂亮了。
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晚上,我發現豆子的另一端長出了兩片小嫩葉,就像一把把小剪刀,好威風啊。從遠處一看,非常像一片大森林,芽是白的,葉是綠的,五彩繽紛,美麗極了!媽媽說再過幾天,就會長出一大片綠葉來,都時候會更好看的。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