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我養的蠶寶寶不斷地長大,每天需要吃更多新鮮的桑葉,媽媽經常開車到很遠的地方去買桑葉,這樣既費時又費錢,所以我打算自己種一棵桑樹,這樣我的蠶寶寶就可以每天吃到新鮮的桑葉了,媽媽也不用這麼辛苦了。 

  正當我們為尋找樹苗而無計可施時,突然我想起科學老師說過,有些植物可以用根和莖來繁殖。何況語文課上,我們不理解“無心插柳柳成陰”這句話時,語文老師就告訴我們說,在春天的時候,去折一起柳枝來,插在濕潤的泥土裡,它們就會長出根來,成活率很高。受此啟發,我想為什麼不試試這個方法呢! 

  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找到一棵桑樹,我和媽媽決定去小區里碰碰運氣。我們兩個分頭行動,從小區最後面的河邊開始搜索,每幢房子的前後的花壇、草坪,甚至是別人種在花盆裡的植物我們也仔細鑒別,生怕錯過機會。忙了一個多小時,一點收穫也沒有,就在我們想要放棄時,媽媽突然興奮地大叫一聲:“快過來,我找到了”。原來在一大塊花壇的中間,真有一小棵桑樹,上面長滿了翠綠翠綠的桑葉,我站在旁邊,伸手就可以摘到它們。我和媽媽十分高興,連忙折了一根小枝條,來到了我們屋后的草地上,準備種植。 

  我選定了一塊雜草很少的地方,媽媽先把周圍一圈的雜草全部除掉,我又倒了一些水,使泥土鬆軟些。接着,我們用鏟子挖了一個坑,居然發現了一條蚯蚓,它在泥土裡鑽來鑽去,看來,它也在幫我們鬆土啊!媽媽說,有蚯蚓的地方一定很肥沃,我們還真選對了地方。然後,我們把桑樹枝條放進坑時,又把剛才挖出來的泥土填上,並用力按實,不讓它被風吹倒。最後,我們給它澆上水,成功了。 

  今天,我種的不僅僅是一棵樹,而是一個希望,我希望我種的桑樹能快快成長,讓我的蠶寶寶天天吃到我親手採摘的新鮮桑葉。

您正在瀏覽: 種“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