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變為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變為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樹”變為樹 標籤:變為作文

  何以為“樹”,苦心尋之。尋“樹”,尋樹?尋樹!一片茫然……

  我愛樹,但我並不是喜歡所有的樹,它們有的只是樹,我愛的樹是“樹”。它們有高大挺拔的枝幹,有翠綠、茂盛、粗大的葉子。在那滿眼的綠之中,醞釀著的是它那完美的讓人讚不絕口的諸多優點:它們吸天地之靈氣、取日月之精華、吮雨露之滋澤;它們有美麗的外表,有像太陽神的捲髮、天神的前額、戰神一樣矯健的姿態。這完美卓越的優點,才是我所認為的“樹”。

  “我不喜歡彎曲的、扭卷的、受過催殘的樹。如果它們長得高又直,並且茂盛,我便更能欣賞它們。”梁實秋的《樹猶如此》可謂說中了我的心坎。這話初讀,令我深思許久……

  我不喜歡看花,甚至不願意路過花店。裡面的花草樹木從自己的額上取下了嬌艷的薔薇,替自己蓋上了一個烙印;使自己的生命變成博徒的誓言一樣虛偽;它們使貞節蒙污,使美德得到了偽善的名稱;上帝給它們造了一張臉,它們讓心靈扭卷,給自己外在的臉造了另一張嬌翠美麗的臉。它們不是“樹”,然而呢?它們永遠只屬於樹。非分的攫取的利益還在手裡,罪惡的手也許可以使自己變得異常美麗,但是卻往往不能像“樹”一樣受到眾人的誇獎,唯有被人買回家做盆栽!

  一顆高貴的心就這樣被殞落了。它們讓蜜糖一樣的嘴唇吮吸舐愚的榮華,在有利可圖的所在屈下了它們生財有道的膝蓋。本來每一棵樹經過努力總會成為“樹”,當時它們就像靠近了一個巨大的旋渦,凡是在它近旁的東西,都被卷了進去。

  所以,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樹”。希望今生有幸,我真希望能去美國華盛頓奧侖匹亞半島國家森林公園遊覽一番。它們,粗獷、自然、樸素、大方、豪邁、堅強……它們彙集與青山綠水之際,是那麼的和諧。它們是那麼單純,從不扎曲結蟠。它們雖然經歷一切顛沛,卻不曾受到一點傷害,命運的虐待與恩寵,它們都是受之泰然,能夠把感情和理智調整得那麼適當。這樣的樹才是真的“樹”。

  而樹入主人家的屋後備受恩寵,自以為是有福的樹,卻還嘲笑窗外的那棵目不及冠的“樹”每日受風吹雨打,在風雨是凋謝!殊不知窗外的那棵豁達的“樹”不以為然,卻在如洗的碧空下為樹祈禱:誰料過去的繁華,變做今朝的泥土!

  “樹”高高地聳起,樹的思想卻滯留地下。沒有成為“樹”的樹,永遠不會上升天際!

  我願樹變為“樹”!那麼,你怎麼想呢?

您正在瀏覽: “樹”變為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變為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