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道“佳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佳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幾個好友聚會,自個兒動手炒菜,沒想到唯一的男孩“小楊”也主動要求做一道,這不禁讓我們幾個女生期待不已。

  他要炒的是茄子,按他的說法,這是他最拿手的一道菜,一聽說是他拿手的,越發覺得肯定會是佳肴,一個男生能炒出佳肴,真讓人羨慕不已。我們都興緻高昂的讓他先炒,很想看看男生到底是怎麼炒出佳肴的。

  只見他拿起茄子,洗了第一遍水,又洗了第二遍,洗完第三遍才開始切。看他洗菜都這麼認真,估計等下的菜會特別美味。再看他切菜,還真有模有樣的,右手拿刀,左手按住茄子,一片一片的,厚薄特均勻,惹得一旁的我們讚嘆不已,不過,一條茄子切好,就花了普通人雙倍的時間,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期待值。

  總算是可以打開電磁爐了,把鍋子又刷了三遍,才開始讓它在那裡烘乾放油,一下子連放了三大勺,這不禁讓我們有點懷疑他是不是特別鍾情於“三”,還是說“三”是他的幸運數字?油終於沸騰了,只見他不緊不慢的,把茄子一片又一片的緩緩放入鍋中,排列的特別的整齊,就像在拼盤。

  我們在一旁看得都有些替他着急了,這速度也太慢了吧!可是,他一點也不急,全部放完了,再把鍋端起,左右搖晃幾下,又重新放上去,然後用鏟子緩緩的將茄子又一片一片的翻個個兒。我們在一旁看着,真的佩服他的耐力,那應該等下會是一道佳肴。按捺住期待,在一旁守着他翻了一次又一次個兒之後,茄子顏色總算是變了,也總是看到他開始放鹽放辣椒粉了。

  本來以為他會來個拼盤,不料,之前保持得如此完整的茄子瞬間被他攪拌得一塌糊塗,匆匆的三兩下就到碟子里了,一道佳肴上桌了。沒有我們想象中的好賣相,那應該會有我們期待中的好味道吧!大家紛紛拿起筷子試嘗起來,一入口,大家都立馬端起了水杯。

  真的不愧是一道“佳肴”,鹹得可以喝下半桶水。

您正在瀏覽: 一道“佳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佳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