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美味佳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美味佳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美味佳肴 

  我從小時候就開始,最愛吃的美味佳肴,都是媽媽會做的,讓別人吃了也會津津有味,回味無窮。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蘇,柳花紅綠的季節。在這個活潑的季節,媽媽會給我做一些色彩豐富的食物,那就是“西紅柿炒蛋”, 只需要二個鴨蛋,一個西紅柿,再放2克鹽,一勺白砂糖,放點油,炒十多分鐘就熟透了,倒進剛煮熟的米飯里,就變成成正正宗宗。 實實在在的“咖喱飯”。 

  當學校中午午睡的時候,就證明夏天到了。媽媽就會給我做“冷水麵條”,就把麵條放在鍋里煮,裡面再放一個鴨蛋,兩根黃瓜,一個西紅柿,煮熟了再用涼水一衝,涼水麵條就做好了,一吃直愜肺腑,一下子就趕走了炎熱。 

  秋天,是我迅速長個子的時候,這時,媽媽會給我做高能量的食物,用牛肉、土豆、胡蘿蔔、西紅柿、山藥煲湯,煲一個小時湯就好了,一喝,精神煥發,神采奕奕。 

  冬天,是最需要取暖的,媽媽就會給我做羊肉蘿蔔煲,也要煲一小時,一喝下去,身體暖洋洋的,涼氣一下子趕走了。 

  媽媽會根據他人的口味,室外溫度季節,做出各種美味佳肴,所以我非常喜歡它們。真是“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開藥方”。 

  指導教師:鄭書穎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美味佳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美味佳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