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隻聰明可愛的小貓。

  小貓可漂亮了!它全身的毛潔白無瑕,像一朵白雲似的。一雙眼睛圓溜溜的。晚上,它的眼睛會發亮,像兩顆閃亮的綠寶石。它的耳朵一隻是黑色的,一隻是白色的,我們稱它為“陰陽耳”。

  小貓可聰明了。我每次放學回來,它都會圍着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說:“歡迎你回來,我的小主人。”有一次,我拿了一些米飯給它吃,可它一點兒也不吃,直瞅着我叫。我知道它的意思,就拿了一條小魚放在米飯上,它立即搶了過來,用腳爪撕着,津津有味地吃。

  小貓在呼呼大睡,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出於好奇心,我就仔細地觀察起來,我發現貓睡覺的姿勢不但顯得優美,而且與我們睡覺的姿勢太不一樣。小貓睡覺的時候,是把身子盤得像蝸牛殼似的,肚子一起一伏,幾根長長的鬍鬚一抖一抖,還發出“嗚——嗚”的聲音。我覺得特好玩,就用手去摸它,逗它。機靈的小貓耳朵一豎,頭馬上抬起來,一看是我才鬆了一口氣,然後張張嘴,伸了伸爪子,打了一個長長的哈欠,再一次進入了夢鄉。我想,貓白天大睡的原因一定是給晚上捉鼠的大戰養足精力吧!

  小貓是我家的開心果,我們越來越喜歡它了。

  <2>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它叫小白。小白的肚子是白色的,背部是金黃色的,它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在夜裡發出綠綠的熒光,就像車燈一樣。一張三瓣嘴裡長着鋒利的牙齒,這些牙齒可有用了,可以吃魚,還可以啃骨頭。

  小白經過我的精心照料長着一身油滑光亮的皮毛,粗壯的四肢,帶着鋒利的爪子,還長着一條長長的尾巴。

  每天早上,它都會跑到院子里的花叢中,一會兒捉蝗蟲,一會兒拍着小草玩。

  到了中午,我和爺爺去小白添飯的候,它就在我們的腳旁側着身子,繞來繞去,嘴裡發出低微的聲音,在那邊撒嬌。

  每天,我和爺爺出去玩的回來的時候,剛走進圍牆的大門,小白聽見我們的腳步聲,就跑過來喵喵叫個不停,還纏着我們的腳,好像在表示歡迎。

  有一次,我們用鐵籠子誘捕到一隻老鼠,我出了個好主意,把鐵籠子拿到小白跟前,想試試它會有什麼表現。只見它猛撲上去,露出了兇相:它先伏着身子,豎起毛髮,齜牙咧嘴,還發出“喵——喵——”的聲音,還伸出前肢,使勁地拍打着鐵籠子。嚇得老鼠躲在鐵籠子的角落裡發抖,還不時發出吱吱的聲音,好像在說:“求求你了貓大哥,饒過我吧!”後來,我們把老鼠拿到水溝里溺死了,拿回來放在地上,小白一下子撲過來,把它叼走了,跑到一個沒人的角落去美餐了一頓。

  這就是我養的小白,真是可愛極了。

  光德小學四年級:許彩鳳

您正在瀏覽: 小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