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背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背書 標籤:背書作文

  到了一定年齡的我們,都要承受背書二字。在開始接觸背書餓時候,我們沒個人都是不情願的,畢竟從來沒有背過,而且還是被這麼的多,記得那個時候的我,背書可是一件十分苦惱,而且也感覺無比厭煩的事情。背書不旦要講究技巧,還要講究心情。心情不好,無論怎麼背都沒有什麼效果,但抓不好技巧,死記硬背也是一件十分苦惱的事情。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背書的時候是背《靜夜思》,當然,現在看來,《靜夜思》是一首十分好背的詩,但在以前小小的我們,被起書就如登山一般艱難。《靜夜思》里是這樣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四句話短短的,而在那個時候的我看來,那簡直是太長了。不僅僅是為在抱怨着,連其他的同學也在抱怨着。

  但儘管我們是不想背的,但迫於無奈的我們,終究還是要背這首詩。於是,這首詩便從我們口中道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讀書的聲音在教室里回蕩着,最後傳到了教室外。老師走進教室,檢查我們的背書情況。當老師叫到一個同學的時候,他緊閉着嘴巴,是怎麼樣都背不出一句。我們都挺同情他的,偏偏被老師抽到了。

  但老師問起我們無法背出書的原因時,我們便告訴老師,是因為第一次接觸背書,還有想被也背不出來,心思完全不在背書上。老師聽了我們說的話,頓時告訴我們,她說多讀,讀熟了就會背了,與此同時,還要懂得這首詩的意思,這樣背就會非常的簡單。我們聽了老師的話,便按照老師說的去做。讀書聲從我們的教室傳開。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們大致讀了很多遍,也終於把這首詩讀熟了。這首詩在我們看來,好像沒有先前感覺的難了。這大概是因為我們有對了用了背書的方法,所以我們背起來才不會感覺那麼的難。看着這首《靜夜思》,我們每個人都非常的高興。於是我們信心滿滿的早到了老師,向老師背了出來。

  老師都誇我們背得很流利。而我們除了背熟之外,還背懂了《靜夜思》的具體意思。那個時候,我們明白了背書的益處,不僅僅如此,我還感覺到了,背書其實是十分容易的,因此,我們沒有必要懼怕背書。

您正在瀏覽: 背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