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為我豎起大拇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為我豎起大拇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我就喜歡看別人彈琴,聽到美妙的音樂從琴里傳出,心裡好羨慕啊。在五歲那年,媽媽經不住我的糾纏,就幫我報了電子琴班。

  開始的時候,我學得非常認真。一起學習的六個同學,我年齡最小,每次老師講完了課,我回家就會把它彈得很熟練,經常得到老師的表揚,我也對自己很有信心。就這樣,四級?六級都很順利地通過了。到了八級,樂譜明顯難了很多,我漸漸地感到有些吃力,看着複雜的樂譜,我開始有些厭倦了,上課的時候總是走神,回家后也不肯多練。媽媽見我打起了退堂鼓,就對我說:“彈琴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是需要毅力和努力才能學好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是啊,我想到老師對我說過的話:“學琴是不能半途而廢的,如果半途而廢,那將一事無成。”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暗暗下決心要好好練。從那以後每次上課,我都會更加認真,複雜的樂譜,我就先把音一個一個標上去,等背熟了再擦掉,反反覆復,書都被我擦壞了。每天堅持彈一個小時琴,手腳都發麻了,但我還是堅持練下去。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到了考級的時候了。進入考場的時候我還有點緊張,我想起媽媽的鼓勵,老師的教誨,我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當美妙的樂曲從我的指尖流淌出來的時候,當評委老師們讚許地點點頭的時候,我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只有努力和堅持,成功才會屬於你,雖然我才取得了小小的成績,但我會更加努力地進步,請為我豎起大拇指吧!

  靖江市外國語學校四年級:尹藝橙

您正在瀏覽: 請為我豎起大拇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為我豎起大拇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