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鐵血男兒夏明翰》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鐵血男兒夏明翰》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了《鐵血男兒夏明翰》這個電視劇,我看的時候都已經到了30集了。那裡說的是國產黨和共產黨的激烈鬥爭。主人公就是夏明翰了,他一身正氣。帶着個黑絲圓眼鏡,穿着最普通的平民服。並且好點子十分多。在那個時代,到處是特務,到處是暗殺。等我看到一個殺死了不少親朋好友的漢奸的時候,我無語了,這個人長得有點像我的爸爸,我爸爸總不能整個漢奸的形象吧?不管那個。繼續看。我看到一個國民黨要員,他叫……我也不知道了。反正他也是個好人,因為他經常幫助共產黨,只是信仰不同。他的妹妹也幫共產黨,之前以為她的哥哥是個壞蛋。後來發現她的哥哥也經常幫共產黨。並且他們都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殺死那個無惡不作的漢奸。儘管想盡了方法,但也沒有殺掉。後來被夏明翰和那個國民黨要員還有他的妹妹給崩了不少槍而死了。可是最後夏明翰被抓走了,在獄中接受了百般折磨。始終沒有屈服。在獄中留下了那首流傳千古的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要知道共產黨用了多少戰士的生命來換我們的幸福生活!

  河北秦皇島青龍縣青龍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朱光照

  

您正在瀏覽: 看《鐵血男兒夏明翰》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鐵血男兒夏明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