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鐵匠的徒弟》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匠的徒弟》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鐵匠的徒弟》讀後感 

謝橋小學 四(5)班 劉灧琳 

  今天我讀了《鐵匠的徒弟》這篇文章。裡面主要講的是一個老鎖匠給他的兩個徒弟考試的事。 

因為老鎖匠老了,所以他要找一個接班人。有一天,老鎖匠準備了兩個保險柜,讓兩個徒弟打開,誰用的時間少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結果,大徒弟只用了10分鐘不到,而二徒弟卻用了半個小時。大家都覺得大徒弟必勝無疑。老鎖匠問兩個徒弟:“保險柜里有什麼。”大徒弟說:“師傅裡面全是百元大鈔。”而二徒弟卻支吾了半天說:“師傅,我沒看見裡面有什麼,您只叫我開鎖,我就開了鎖。”老鎖匠開心極了,鄭重宣布二徒弟為的正式接班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之所以老鎖匠選二徒弟當接班人就是因為二徒弟不貪錢財。如果一個貪心的鎖匠幫別人開保險柜的話,那那個鎖匠取保險柜里的錢就很容易了,所以老鎖匠不選大徒弟。在我們的生活中,只有誠實守信的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尤其是修鎖這一行,要有更高的職業道德才行,要對錢財視而不見,如果心有私念,稍有貪心,那麼最終只能害人害己。

您正在瀏覽: 《鐵匠的徒弟》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匠的徒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