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讓我陶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陶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時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也是一個人一生的良師益友。

  我對書有着不一樣的想法:讀書讓我陶醉在寓教於樂中,不僅能從中學到好詞好句,增長知識,提升智慧,還能提高我的個人素養,讓我懂得做人的道理。

  我最近讀的《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就讓我陶醉其中。書中奧菲利亞天真、善良,富有同情心,哈姆雷特是一個才貌雙全、機智勇敢的人,還有那狡猾、奸詐的克勞狄斯。

  而這些主人公就反映了我們許多人的品質。像克勞狄斯這樣的人也就是當今社會上的不良人群,我們應處處小心這樣的人,像哈姆雷特一樣處處小心、謹慎。

  在我讀書的時候,每當讀到其中一位主人公的悲慘遭遇十分可憐,我就會感同身受;每當讀到其中一位主人公交了好運,我也為此高興;每當讀到其中一位主人公正要被陷害,我就很傷心。每讀一個故事,我都似乎在這情節里,似乎就是主人公或他們身邊的人正親身經歷這件事情,也就是這樣,我才覺得讀書很有趣,讓我陶醉其中。讀書是一生的財富,是一生的瑰寶,只有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才能真正體會到讀書是多麼快樂,多麼有趣。

  而我正是有了這個朋友,才對讀書充滿了渴望。就像毛主席說的一樣: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但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所以我願意永遠陶醉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陶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