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讓我陶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陶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陽光灑在書本的字上時,感覺如同一隻快樂的精靈在字句之間翩翩起舞,心情甚為愉快;合上書,回憶着書中的內容,回味着讀書的樂趣,陶醉感油然而生。

  這確實是一個很平常很普通的材料,但我還是要將它的深意挖掘出來,尋找屬於我個人的讀書心得。正是因為喜愛讀書,我才會一本接一本,一遍又一遍的翻閱。

  我是很喜歡讀書的,因為書中有趣味,因為書中有知識,讀着讀着就愛不釋手了。個人的知識實在是太少了,只有不斷地讀書來開闊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品味。小到分子,大到宇宙,這一切都寫到書中。

  在《三國演義》中我佩服諸葛亮的神機妙算,讚歎劉關張的兄弟情誼,佩服趙雲的神勇無敵。烽煙四起,英雄豪傑橫空出世,給人以震撼的感受。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我了解了主人公保爾的勇敢堅強,機智果斷,看到他在不同的工作中磨練了鋼鐵般的意志,敬佩他在疾病纏身的情況下用筆來繼續革命事業的精神。這本書的作者更是身殘志堅,在疾病的痛苦下創作了不朽的作品。

  讀書宛如同年老的長者長談,讓你受到啟迪茅塞頓開;又像與好友交流,令你溫馨愜意。我時常會在下課時捧起一本書,快樂的閱讀,感受它帶來的樂趣。彷彿一棵小樹,孤零零的立在一個黑暗的世界,捧起書便有春風雨露滋潤着你,明媚的陽光沐浴着你,一切的孤獨、黑暗都消散了。從書中獲取了知識、事理,獲得了你成長和你人生所需要的營養。

  讀書吧,讓知識如春雨般洗滌你的心靈,讓你陶醉。我喜歡讀書。因為我是個“無知”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陶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